常见问题解答
您现在所在的位置:首页 > 解决方案 > 手工检测方案 > 常见问题解答

名词解释


1.钎着率检测精度:通过C扫描实验测试到的钎着率精准程度值

2.带宽:带宽指的是单位时间内在线路中可以传输的数据总量
        C扫描检测厚度4mm以上时,需要 5M,此时要求带宽范围0.2~10M
厚度2~4mm,一般用10M,此时要求带宽范围0.2~15M
厚度1~2mm,一般用15M,此时要求带宽范围0.2~20M
厚度低于1mm一般用20M,此时要求带宽范围0.2~25M

3.采样频率:采样频率,也称为采样速度或者采样率,定义了每秒从连续信号中提取并组成离散信号的采样个数,它用赫兹(Hz)来表示。
C扫描设备一般有3种带宽可以提供:10~1000HZ 、10~4000HZ、10~16000HZ

4.电压幅度:
电压最低值到最高值之间的跨距
早期C扫描幅度一般为20~300,但根据被测产品的厚度和材料的变化,对电压要求较高,现在一般为20~500v,有时需要20~1300V

5.脉冲重复频率:脉冲重复频率:为了产生超声波,每秒内由脉冲发生器激励探头晶片的脉冲次数。

6.动态范围:在增益调节不变时,超声探伤仪荧光屏上能分辨的最大与最小反射面积波高之比。通常以分贝表示。
http://www.ccndt.net/unit19/144.html

7.噪声电平:干扰信号的幅度大小,越低越好

8.增益:超声探伤仪接收放大器的电压放大量的对数形式。以分贝表示。增益越高,波形越高
9.材料声速:超声波在材料内传播的速度

10.闸门:为监控探伤信号或作进一步处理而选定一段时间范围的电子学方法。
在C扫描设备上为横线,C扫描设备至少要有4个闸门,分别是水浸闸门、跟踪闸门、A门、B门
11.ABCD扫描:
(1)A扫描:以水平基线(X轴)表示距离或时间,用垂直于基线的偏转(Y轴)表示幅度的一种信息表示方法。
(2)B扫描和D扫描:纵切面图像
B扫描是线扫描,是一种二维图像,横坐标表示扫查长度,纵坐标表示时间(或声程)。
B型扫描显示是一种图像显示。在屏幕上横坐标是用机械扫描来代表探头的扫查轨迹,纵坐标代表超声波的传播时间。
与B扫描垂直的纵切面图像为D扫描
(3)C扫描:
     C扫描是面扫描,或水平投影,是一种二维图像,横、纵坐标都表示时间(或距离)。
C扫描表示被检工件的投影面的状况,在投影面上绘出缺陷的水平投影位置,但不能给出缺陷的埋藏深度。

 

微信公众号

010-62410402

北京北极星辰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58481号-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