管材探伤方案
您现在所在的位置:首页 > 解决方案 > 手工检测方案 > 管材探伤方案

管材(无缝钢管)本体超声探伤检测方案

本文重点:无缝钢管探伤之横向裂纹和纵向裂纹的超声波探伤

什么是无缝钢管
由整块金属制成的,表面上没有接缝的钢管,称为无缝钢管。
根据生产方法,无缝管分热轧管、冷轧管、冷拔管、挤压管、顶管等。
最大直径达650mm,最小直径为 0.3mm。
根据用途不同, 有厚壁管和薄壁管。
无缝钢管主要用做石油地质钻探管、石油化工用的裂化管、锅 炉管、轴承管以及汽车、拖拉机、航空用高精度结构钢管。

了解无缝钢管的制造工艺
多采用穿孔法或者挤压法得到

常用探伤放方法
涡流探伤为主,磁粉探伤、超声波探伤为辅,传统的无缝管超声波探伤有三种方法:用斜探头沿周向和轴向进行扫查;厚壁管可以用双晶直探头进行扫查;薄壁的管可以用水浸的方式用直探头扫查。下面主要介绍横向裂纹和纵向裂纹的超声波探伤


适用性
本管材(无缝钢管)本体超声探伤检测方案适用于外径不小于12mm承压设备用碳钢、低合金、奥氏体不锈钢及奥氏体-铁素体双相不锈钢无缝钢管超声检测方法和质量分级。

探伤仪型号
BSN900

对比试块
横向槽
纵向槽

探头
磨弧探头


验收分级

更高效率的水浸探伤

 

微信公众号

010-62410402

北京北极星辰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58481号-9